表布層介紹

s-01.jpg

   

表布層介紹

   

surface-01.JPG

天絲棉(環保性的人造纖維)

天絲棉是從木材(木漿)中萃取,源自植物生態,被稱為21世紀綠色纖維,並獲得國際綠色環保證書

其優點:(一)親水性。

    (二)吸濕性。

    (三)透氣性。

    (四)柔軟的纖維細成,較適合敏感性肌膚。

   

surface-02.jpg

銀離子:防霉、除臭、抑菌。

SILVERPLUS銀抗菌助劑可以處理於纖維和紡織品上,以確實保持抗菌衛生和清新的效用種。基於銀的抗菌衛生處理,可以有效阻止那些在紡織品表面上肆無忌憚的細菌繁殖。

   

surface-04.JPG

極凍紗:源自於日本的研發,極凍紗的材質是由高分子量聚乙烯,以及其它特殊纖維組成,有著非常快速的散熱效果。

採用立體紡織法:(一)表層⇒可以吸收汗水,消散熱度。

        (二)中層⇒可以儲存水分,恆定溫度。

        (三)深層⇒可以隔絕水氣,保持乾爽。

增加通風排汗:(1)利用改變纖維材質或布料的編織方式來達到良好的通風性。

       (2)使用立體紡織法增加布料之間的空隙,形成雙層、三層的物理結構。

增加散熱速度:在纖維中加入礦石粉末,因為礦石比熱小、散熱快,讓皮膚一接觸就迅速降溫。

EX:光腳踩在木質地板,和踩在磁磚上的不同感受。

   

surface-05.JPG

石墨烯:石墨烯是以六方晶格排列的單原子厚的探原子層,最重要的是石墨烯是一種優良的熱和電導性,具有光吸收能力。

特色:導熱保暖⇒溫度調節性能

   吸濕⇒抑菌防臭

   低溫遠紅外線⇒促進微循環

   

surface-06.JPG

漢麻紗:在天然纖維中,漢麻天然的特殊結構透氣天然,對人體無害,更重要的是漢麻因其優越的永續特性脫穎而出,成為後續材料界關注焦點。相較於棉花,種植漢麻只需要四分之一的用水量。而且漢麻留在土壤內,可繼續耕種好幾年,且比棉更經久耐用,這些對於環境保護上都是有益的。

特色:透氣

   對人體肌膚是無害的

   永續特性的綠色環境友好產品

   天然

   可水洗

   

surface-07.JPG

天絲舒柔布(環保性的人造纖維)

天絲舒柔布是從木材(木漿)中萃取,源自植物生態,被稱為21世紀綠色纖維,並獲得國際綠色環保證書

其優點:(一)親水性。

    (二)吸濕性。

    (三)透氣性。

    (四)柔軟的纖維細成,較適合敏感性肌膚。

   

surface-08.JPG

膠原蛋白布:膠原蛋白專利技術是一種具仿生性環保性的最新技術,以超分子技術將海洋膠原蛋白胜肽鏈結在嫘縈纖維與紡織酯粒上,創造出新的仿生素材。由素材所織造的布料,超乎想像的舒適、輕柔、水感並擁有天然消臭的功能。

具環保性:海洋膠原蛋白胜肽胺基酸取自廢棄魚鱗,回收再利用減少環境負擔。

親膚舒適:有如我們的第二層肌膚般的舒適,並通過肌膚敏感性與肌膚刺激性測試,因此敏感性肌膚與嬰兒皆適用。

消臭:非助劑型消臭。(可消除氨氣與醋酸)

臭味分解的原理:透過膠原蛋白專利技術,將海洋膠原蛋白胜肽與紡織纖維結合,使纖維表面富含大量胺基酸。其中部分胺基酸上的官能基能將臭味分解,最後由空氣中的風及水分將分解後的臭味帶走,達到除臭的效果。由於是以分解的方式消除臭味分子,因此沒有飽和的問題。